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支部党务骨干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2017~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规划》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增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计算机学院党委于11月12日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全院基层党支部骨干培训会。全院17个党支部的支委成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院党建办公室任开新老师主持,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会上,院党委书记钱海做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动员。他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钱海对院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的通知》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支部会议纪要和新闻稿件的撰写做了指导性说明。他强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支部要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行逐条对标,并纳入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民主评议、年终考核等环节中去。


    院党务秘书任开新针对基层支部日常性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基层组织换届、支委改选、党员发展程序、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等。在提问和交流环节中,她对党支部工作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党支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规范而有效地开展日常工作的意义重大。2017年7月,院党委布置开展了2017年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评优评先活动。工作培训会上,院党委对此次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