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中科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35

    11月14日上午9:00,中科院召开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视频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科技战略形势专题报告。会议由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我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在东区二教2721教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白春礼以“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推动中科院今后的改革创新发展等,对全院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白春礼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也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加快重大成果产出,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白春礼强调,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快车道,为我国加快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创造了历史性机遇。他对全院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切实提高“观大势”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提高“谋大事”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切实提高“干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