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00

   12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分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知识竞赛在东区第五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幕与初赛。

   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总会计师黄素芳对数学学院新颖活泼的学习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系列知识竞赛活动宣布开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晓果老师介绍了系列活动的组成、参赛规则、奖项设置等。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以火热的学习氛围和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采用了网络知识竞赛的形式,现场答题、现场出成绩、现场表彰。

   比赛环节由学院分党委委员宣本金老师利用“雨课堂程序实施。参赛人员微信扫码进入课堂后,就可以直接利用手机在30秒内抢答。此次知识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十九大精神、党史党情以及“两学一做”等相关知识。全院共有103名师生党员在五教5304教室参加了预赛,其中获得满分的共有72人,平均用时两分钟,并列一等奖的两位党员用时只有58秒。一、二等奖的六位获奖师生将参加1220日下午举行的终极PK赛。不能参与的请假党员和初赛成绩列入“警示”的人员须在赛后向支部提交书面学习心得。

   1218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知识竞赛之定向越野活动在东区如期举办,学院的每个党支部均组队参加。为增加团队协作与师生交流,每个团队中均有女性队员。学院分团委书记郑芳老师讲解规则后,学院分党委书记邓建松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团队迅速根据抽签奔向比赛地点。

   各团队的参赛队员根据任务书中的地图找到在东区设置的八个点,并在每个点上完成任务。十九大知识、新党章内容、校史院史等内容均通过“合力跳绳”“鱼跃龙门”“你比我猜”“寻找红旗”等趣味竞赛及小游戏的形式体现出来。比赛中,参赛队员开动脑筋,争分夺秒,表现了强烈的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了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1220日下午,在学院1518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知识竞赛终极PK赛。竞赛活动增加了多选题,大大提高了竞赛难度。初赛的获奖选手和每个支部选派的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对,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回答每一道竞赛题。赛场上观众们也聚精会神,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文化盛宴。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分党委书记邓建松也到场助威。李嘉禹老师对新颖活泼的竞赛方式、参赛选手的作答准确率给予了高度赞扬。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学院党委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助赛,两场激烈的擂台赛和紧张活泼的定向越野比赛将全院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推向高潮。既营造了学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史的良好氛围,又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激发了学习工作的激情和活力。全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凝聚追赶超越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数学科学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