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赴麻城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494

201887日,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直属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我院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一行在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炳乐同志的带领下赴湖北麻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我党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麻城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核心县份,是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战略要地,是著名的将军之乡。

党员活动第一站,我院一行在夏书记领队下参观了麻城市博物馆。该馆展示200多张历史照片及相应的珍贵历史文物。这些历史文物帮助我们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和光辉事迹,并展现了在我党领导下,麻城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党员活动第二站,我们接着来到了麻城市烈士陵园。迎门入眼的是高耸入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的石碑带给我们心灵上深深的震撼,并激起了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追思。我院党员在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解说中,参观学习了革命纪念馆、王树声纪念馆等地,凭吊瞻仰了著名烈士的遗物照片、诗抄、雕塑等展品,聆听了解了历次革命历史时期为中国革命胜利英勇献身的麻城著名英烈事迹和麻城人民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革命先烈们一往无前、浴血奋战的革命意志和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深深涤荡冲击着我们的心灵,先烈们的红色事迹和伟大精神不仅要永铸史册更需要我们传承绵延。

下午活动第三站,我们赶赴麻城乘马岗会馆参观学习。在参观中,我们了解了中共麻城第一个区党支部成立,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和农民运动等革命历史。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大别山红廉文化展,学习了革命先烈和开国将领对党忠诚、严于律己、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激励了我们要时刻坚定信念、奋勇开拓,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