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8级应化系博士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博物馆,学习爱国奋斗精神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17

  101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博物馆,学习爱国奋斗精神的活动。该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党支部的四名党员和四名入党积极分子,由支部书记姚纪松负责领队。


  

  各个展厅的资料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大从初创时期的艰苦环境,到现在取得的辉煌成绩,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科大在风雨里成长的整个历程。通过参观博物馆的三个展厅,同志们深刻学习到老一辈科学家为民族、为国家建功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之后,党支部的同志们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感慨道,郭永怀前辈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珍贵的实验新数据,加快了中国两弹一星的研究进程,深深激励着我们年轻的科研人员,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将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中。老一辈科学家在当时物资短缺,条件简陋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奋不顾身的投入科研事业,艰苦创业,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工作者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此外,通过了解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使我们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的科大人一定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于担当责任。



通过参观校博物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这给我们指领了方向,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做新时代的科学家和新一代的奋斗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人,我们应该做到能吃苦、能奋斗,为我们的国家、民族贡献更多的力量!

 

20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

20181014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