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17

7月2日下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根据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安排,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学习会。我院全体在院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炳乐主持。

本次学习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院直属党支部党务秘书周兆春同志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通过对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等论述的学习,使大家认识到了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对于党推进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教育片,该片通过总理身边人饱含深情的诉说、珍贵的回忆和丰富的历史片段,真实再现了周恩来同志的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怀。

学习会第二阶段,在夏炳乐书记的主持下,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建双创工作及党建工作与单位发展的关系进行了座谈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对党建双创工作的开展和党建工作如何促进医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夏炳乐书记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党建双创工作及党建工作与单位发展的论题,就医院发展中党建工作的开展,谈了自己的四点思考。一是围绕“一个中心”,即以服务校内师生,做好师生医疗保健服务为中心;二是实现“两个效益”,即通过优质的服务,体现服务的价值,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是做好“三个结合”,即将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结合起来,与组织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四是“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到位,落实工作到位,责任意识要到位,考核检验要到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