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8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委组织部及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于7月8日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建双创、党建与单位发展”教工支部书记分论坛活动。

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翔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老一辈科学家家风故事之欧阳自远《谢谢了,我的家》视频。集体学习后,汤俪瑾、叶政、方贤绪等同志积极发言,谈收获、谈体会,分享家风故事、感受家风力量。同志们一致认为,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刘海龙同志首先以《“中国共产党”名称的历史渊源》为题,从早期党组织名称是什么、早期党组织取名的历史背景、“共产党”名称的演变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着,王冬青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特殊形式参加支部活动,作了党史知识在线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党史教育历来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方向,支部应采购相关党史学习材料,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党支部开展“党建双创、党建与单位发展”教工支部书记分论坛活动。张翔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文件精神,并传达校级样板支部工作交流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同志的指示精神。集体学习后,大家热烈讨论党建工作与单位发展结合问题。经支委会提议、全体党员讨论通过,支部决定今后组织开展“一次会议,一个党员,一个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