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省级党建双创单位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26

12月9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8个部省级党建双创单位进行工作交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全校教工支部书记现场参加会议,附属第一医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

会上,8个部省级党建“双创”单位根据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任务指南要求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及成效,并就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及分享,舒歌群逐一点评、释疑解惑,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积极参与党建“双创”工作以及培育创建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指导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其素质高不高、能力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至关重要。要想当好支部书记,必须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章制度,准确把握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职责,切实提高自身的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要加强学习交流。要善于取长补短、吸收借鉴其他支部优秀的工作经验,并用以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三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思考与感悟。要切实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围绕师生需求,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党支部工作,将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转化为处理支部工作的实际能力,努力成为业务带头人和党建带头人。

舒歌群指出,加强支部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他要求各支部要坚决贯彻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同向发力、互促互进。

本次部省级党建双创单位工作交流会是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总结党建双创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切实发挥全国、全省标杆样板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