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84

5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为对口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朱彦武及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谈海歌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潘雨雪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她从“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支部切身情况举办本次“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党史纪录短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从山河破碎、百姓流离的战争年代到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举世瞩目的成就。


紧接着进行百年党史知识问答竞赛环节。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在充分调动自己知识储备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新的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后,舒歌群和闫立峰分别为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党员们颁发奖品。知识问答结束后,支部书记潘雨雪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舒歌群书记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舒书记对此次活动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党员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当代青年的寄语,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间,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科大学子为建设伟大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时候。科大学生应更加勇于担责,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重大贡献,争做“六有”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高度,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