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6

       63日下午,在理化大楼东三、西三报告厅,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员师生作题为“铭记辉煌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办出世界一流”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报告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舒歌群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重大意义和开展重点,指出各级党组织应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舒歌群带领党员师生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以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的形成为主线,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舒歌群阐述了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与中国科大成长的紧密联系,介绍了老一辈杰出科学家赵忠尧、钱学森、严济慈、钱临照、郭永怀、杨承宗的感人事例,激励师生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融入中国科大人的血脉,打造红专并进、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舒歌群强调,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的精神谱系,科大人应坚决予以继承和发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闫立峰在宣讲结束后进行发言。他指出,舒歌群书记从四个方面明确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和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师生应积极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守科教报国初心,肩负起历史重任,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向周围先进党组织和模范党员看齐,在学习和科研岗位上辛勤努力,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不负青春年华。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