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九次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5

  11月23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308党员之家召开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在校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和精神。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报告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首先,张文真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舒歌群书记的讲话内容。舒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要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执行主任俞汉青、副主任穆杨、系党总支委员刘贤伟和盛国平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张文真总结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校也适时成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直属系,这正是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新成立直属系的领导,我们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制定好本系发展规划,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会议,大家达成了共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