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57

  11月20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11月2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主持开幕式。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吴继彩出席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聆听专家辅导报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潜心感受红色文化,加强研讨交流,并将学习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努力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简短开幕式后,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闫荣安教授生动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安徽省委党校郝欣富教授作《从历史档案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专题报告。当天下午,安徽省委党校高淮成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随后,杨保国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议。会上,汤俪瑾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工作方案》内容和学校近期出台的有关教学管理规定,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落实方案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教学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为加强工作交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长陈小林、“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长叶政、“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长张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长赵琼、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孔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陈海超、“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课程负责人颜惠箭,分别介绍了各课程组建设方案和教学工作中的体会。与会学员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为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当天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随后,各课程组分别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围绕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工作方案》,以及加强集体备课、改革考试方式、创新教学模式等展开深入讨论。

  11月21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扶贫安置点参加现场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