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举行党史专题党课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3

  11月24日,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党课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举行了第七讲“重温长征精神,汲取历史经验”,主讲人为孙浩峰同志。

  孙浩峰同志从背景、长征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意义、长征精神、出现的路线失误和挫折以及学习长征历史的心得体会六个方面来带领在座党员回顾长征历程。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重温长征精神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深刻了解了长征过程中的伟大牺牲和伟大斗争,同时也要以史为鉴,体会党的领导、党的核心的伟大作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