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坚守者——致敬在区人大换届选举一线的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43

  自2021年11月起,我校两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共涉及多个校区和居住点。从准备选举工作至今一个月以来,我校离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们密切关注,积极支持,厉兵秣马,舍小我而顾大局,用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展现了老同志的责任与担当,为换届选举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近日,合肥迎来了“断崖式”降温,寒风呼啸中,一群佩戴红色工作证的老同志风雨无阻,化身监票员,在不同的投票点上坚守着,成为了这灰蒙蒙天气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1月29日上午10点,接学校选举工作组通知征集11个投票点的监票人,老党员,老骨干们便积极报名,大家纷纷表示,“站好岗,尽好责,只要党需要、学校需要,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发挥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直至当日下午4点共有30位老同志报名参加。11月30日上午7点30分各投票点各项准备都已就绪,室外寒风瑟瑟,但老同志们组织宣传、监票计数、拍照纪念等环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所有老同志都默默坚守,一丝不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换届工作。大家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3点半共8小时,一直冒着寒风在户外一线坚守,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干部党委的老党员、老干部们默默无闻地为换届选举助力,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勇于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冲在工作第一线,无私是他们的底色,顶着寒风,他们犹如一簇娇艳的“梅花”,在科大美丽绽放。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党员、老干部是我校的宝贵财富,虽然离退休老同志们早已退休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但是他们始终心系党,心系学校,在退休后仍然发扬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精神,尽己所能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诠释“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的深刻内涵,让我们向奋斗在一线的老同志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