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80

  1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傅尧,六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出席揭牌仪式,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金寨县委副书记朱健主持。舒歌群书记和汪冬书记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舒歌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中国科大与金寨同处安徽,都具有鲜活的红色基因。本次红色教育基地的落成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加强党员干部系统培训教育的重要举措。他提出,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红色教育基地的政治功能,以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中国科大科教优势与金寨红色文化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汪冬书记首先向舒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金寨的县情县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寨红色教育基地的设立意义重大,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定点扶贫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后对金寨的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多支持、多合作、多帮助。

 

  近年来,学校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利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平台举办了领导干部读书班、中科院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处级干部培训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管理骨干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多个班次,得到党员、干部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用好用活教育基地红色资源,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中守初心、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