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与国金院校园创业孵化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度首场创业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4

  5月17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与中国科大国金院校园创业孵化中心共同举办的创业培训讲座——《团队发展技能》在国金院5号楼会议室举行,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我院EMBA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志迎教授为校园孵化企业及在校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面向实战的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刘志迎教授介绍了作为创业管理者需要具备的十大管理技能,以及根据团队规模来选择不同的管理方式。

  接着,刘志迎教授重点围绕团队发展技能,系统阐述了团队文化、好团队的7大特征、老化团队的5个突破口、如何处理团队冲突以及团队角色等内容。最后,刘志迎教授介绍了猴子管理法,即身为团队管理者要能够让员工去抚养自己的“猴子”,管理者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规划、协调、创新等重要工作。

  交流互动环节中,管理学院16级EMBA校友、合肥励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毅翔介绍了公司项目“重卡换电绿色生态链解决方案”,并对核心技术、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刘志迎教授从公司定位、产品定位、客户价值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与邓毅翔共同探讨分析了公司发展思路。其他同学和校友就创业团队的管理、沟通等方面和刘志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讲座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参与者收获颇丰,本期活动圆满结束。

  “创业培训讲座”是针对国金院入驻孵化企业开展的系列辅导活动。校园孵化中心将继续努力,为更多初创企业及在校生提供持续化、专业化的指导,为师生和校友创业团队提供有力的支持和辅导。


(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