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建设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56

  6月15日,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力学一楼23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对校级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支部书记王奉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王奉超从支部基本情况简介、支部特色品牌凝练、党建特色工作介绍、未来工作思路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工作报告。他说,我们重点实验室是在钱学森先生亲自指导下建立的,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红色基因,支部始终坚持“传承红色精神、党建引领科研,思政联结师生、践行科教报国”的特色理念,对标“双创”工作重点,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有高度、管理党员有深度、监督党员有力度、组织师生有态度、宣传师生有广度、凝聚师生有维度、服务师生有温度。在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强化科普招生宣传,助力一流人才培养”、“心怀国之大者,逐梦民族复兴”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上级党组织的认可,2021年荣获了“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组织”。王奉超表示,支部将坚持完善“党建+多方参与”工作模式,形成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协同推进的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纪检委员张永亮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常态化进行警示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警示教育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和行动。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