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 ——康复医学科支部与大学工程科学院九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70

  为了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员综合能力,有利于科室医教研工作进步,促进学科发展。2022年6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教授和南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玲教授出席了此次共建活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教授携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教授们,附一院康复医学党支部书记黄炎主任、康复医学科技师长吴鸣主任、汪澄护士长及支部各位党员和科室骨干参加活动。共建活动由黄炎主持。

  受附一院南区党委书记尹大龙委托,姜玲代表南区党委对张世武教授、毛磊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附一院南区及南区党委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她希望高校与医院党支部之间的共建能成为双方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党建经验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增强校院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时代性和有效性,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姜玲指出,此次校院党支部之间的共建活动是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校院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两个支部要继续加强支部与支部之间、支部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在业务技术领域合作的同时,把党支部共建活动做深做实,南区党委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共建活动提供充足有力的保障。

  张世武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各位教授、研究方向及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黄炎就康复医学科的概况、发展方向及党建工作与各位教授进行交流;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孙帅帅教授、胡衍雷教授、王洪波教授、金一教授等做了各自研究方向的学术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就康复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精度传导技术、力学测试等研究方向开展进一步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张世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听取介绍、学术交流、座谈讨论等,两个党支部、党员之间畅通了交流渠道,形成了互帮互助,团队协作的良好局面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希望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能开启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不断加强校院融合,建立临床与院系合作的新机制。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