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赴附属第一医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34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和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联合开展“校院党建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支部书记申成龙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方式,认真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

  蒋一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思考,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枫桥经验”》。授课中,蒋一简要介绍了“枫桥经验”产生的背景,系统梳理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和启示,畅谈了自己对“枫桥经验”的学习体会。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和生活实际,纷纷畅谈体会、抒发感悟,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认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认为,“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枫桥经验”之所以历久弥新并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展示出相应的时代魅力,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重视方法论的创新。当前,学校正处于加速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学校具体情况和机关管理实际相结合,大胆创新,探索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更好地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双方还围绕附一院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校院党建融合、干部交流和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蒋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院党支部之间要加强联合共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校院深入融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要建立支部共建长效机制,以党建引领单位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智慧医院建设。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