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科级干部培训班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315

根据校党委培训工作安排,72日至4日,2022年度科级干部培训班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顺利举办。本次专题培训共有校本部、附属第一医院科级干部,管理岗轮岗交流挂职科级干部,合肥国家实验室管理骨干等58名学员参加。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申成龙,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玲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校长助理、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参加了与管理岗轮岗交流挂职科级干部的座谈交流。

    培训班依托革命老区金寨的红色资源,安排了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情介绍、实务培训、座谈交流、实景党课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辅导报告围绕大别山精神,丝路精神,结合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合肥国家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和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组织学员聆听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丝路上的大国情怀》、《与党同行 心怀“国之大者”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7场专题讲座,引导学员感悟真理伟力、增强前行动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学员对国情校情的了解和履职能力的提升。

    培训班还设计了学员专题交流,附一院教育处副处长汪梅朵和大家分享了科普报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学校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方圆分享了《PPT制作技巧》。两场分享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为加强学员交流,聆听学员对培训和轮岗交流挂职科级岗的体会和建议,培训班将参训学员分三组开展了座谈交流,谈学习收获,谈意见建议,分享工作体会,现场氛围热烈。

                                                                                                

    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南溪镇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大王庙和红色小镇汤家汇镇开展实景党课教学。在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大王庙,学员们跟随授课老师的步伐,缓缓走进那段烽火岁月中,感受革命先辈们的不屈奋斗、无畏牺牲的伟大品质。在“立夏烽火”纪念雕塑前,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玲带领党员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快速融入到学习氛围中,积极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大家表示,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了奋斗的力量,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一流大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