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挂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53

  为加强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全面了解青年教师挂职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9月22日下午,学校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青年教师挂职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座谈会。第二批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干部、挂职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歌群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学校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重大战略任务。青年挂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学校组织部门和各挂职单位对青年挂职干部既要大胆使用,又要加强培养,努力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的锻炼成长环境,更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

  蒋一对校内挂职工作的日常管理、考核等有关要求进行了解释说明。他指出,实施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工作,是校党委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举措和探索,旨在发现培养储备一批具备学术背景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优秀年轻干部,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

  挂职干部结合岗位畅谈挂职体会与感受。大家表示,通过参与管理工作,深入了解了校情、开阔了思路、启发了思考,将珍惜锻炼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苦干实干,以扎实的工作回报学校的信任和培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挂职单位主要负责人明确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和特点,合理分工,放手授权,为挂职干部创造增长才干、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校内挂职锻炼工作,通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遴选的方式,分两批选拔了33名青年教师在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部门挂职锻炼。校党委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加强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