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列席指导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固物研究生一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68

  2022年9月26日上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固体地球物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由固物研究生一支部副书记张文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及院党委书记刘斌列席参加,大会重点讨论了发展党员相关事项。

  会议开始,张文同志首先对本学期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主要包括对支部大会、党日活动的召开时间和形式等问题的安排。由于时值新学期开始之际,支部迎来了大量新成员,为方便支部成员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随后大家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交流自己的科研方向、兴趣爱好等信息,支部成员逐渐熟悉起来。

支部党员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进入支部大会正式内容,进行党员的发展工作,主要包括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等两部分内容。代明伟、桑成方、王旭照、徐建、杨涛等5位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夏彤均结合自身的状况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汇报,支部其他党员都积极地对其表现进行评价,经过严格的投票环节,最终6位同志均顺利完成了他们的发展流程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发展对象宣读入党申请书


  最后,王晓平副校长对本次党员大会进行了指导发言。王晓平副校长首先对当天新发展的5位预备党员和成功转正的1位党员表示祝贺,并对伴随升学而新加入支部的党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谈到何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王晓平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第一,加入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是保持坚定的信念,中国如今正经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中“强起来”的阶段,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信念的支撑下,紧跟时代潮流、融会贯通。第二,党员应该做好时刻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支部应该发挥好先锋队的作用,形成战斗堡垒,而个人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发挥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科教报国的传统。第三,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统筹好科技创新与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关系,疫情当前,应严格遵守国家防疫要求,科研之余多进行运动,以健康的体魄来为党和国家效力。

王晓平副校长指导发言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