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召开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8

  11月15日下午2:3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医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长江主持,医院院长方诗元、医院直属党支部的支委、科室主任及管理骨干、党小组组长及副组长、民主党派人士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长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 进行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专题学习报告。院长方诗元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医院直属党支部的支委、科室主任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纷纷发言。


 


  金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金书记要求,要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开展学习交流。医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出表率,引导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入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金书记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健康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增进师生福祉,发挥医院服务师生健康的保障作用,着力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要把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为服务师生健康奉献校医院的坚强力量。

  方院长表示,医院全体员工要逐字、逐句、逐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院、科室、个人三个层面都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要学出实效,以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方院长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更加偏重于人民,更加考虑到民心、民意,更多依靠人民,人民至上。共产党有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机制,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永远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方院长表示,校医院要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公共卫生防疫,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为整个大学保驾护航。这就要求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不仅把“门”看好,还需要要拿出实际行动,提高自身水平,把治疗救人工作做好,服务于科大师生,让红旗高高飘扬。

  金书记最后号召,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专并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服务科大师生健康更加绚丽的华章。


(校医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