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联合民进中国科大支部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11月25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联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郭沫若先生足迹”活动,现场参观学习“永恒的东风——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走进校博物馆,通过浏览图片、手稿、书信等珍贵资料,了解郭沫若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在创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确定办学方针、推动校风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办学实践。大家深刻感受到,郭沫若先生担任我校校长20年,为学校的创立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功发表示,本次活动恰逢其时,十分有意义,全体党员从老校长身上深切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开拓创新、服务人民的高贵品质。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主委冯光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