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加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地空学院环境科学研究生党支部于7月5日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基于学校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本次会议在各党小组内使用线上会议进行会前,支部布置党员自行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去感受和认知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在党小组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观后感以及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

2018级硕士生阮雪吟表示身边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春节第二天,当时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我的父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对街道每家每户进行上门摸排,调查返乡务工人员的情况,希望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随后党员们组成了抗疫小组,驻守在路口,为过往的每一辆车登记和测体温,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将抗疫楷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丽丽表示:新冠疫情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疫情,国家及时部署工作,中国速度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全国上下统一一齐战疫。医务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大量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确保抗疫有条不紊的进行。这次疫情让我们体会到国家的强大,也更加意识到未来的发展仍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雪莹表示:面对严重的疫情,医护人员们主动请战,教死扶伤,迎难而上,用他们的行动,让我看到了白衣天使的无畏!坚韧!奉献!坚守!用他们的生命,守护大众的生命。印象深刻的是,医护人员必须要穿好几层专用隔离防护服,一穿就是三四小时,换班休息时汗水几乎湿透了衣衫,相当不容易,让我们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灿表示:入党时,我们便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共产党员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在疫情发生后,我国各地党员干部、医生护士、志愿者等纷纷支援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实践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中应该向朋友家人宣传防疫知识,督促身边人做好防疫措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慧慧表示: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但广大医务工作者化身为“白衣战士”,不惧生死,英勇无畏,在深为这些无私无畏的医务工作者而感动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时代责任。如今我国疫情情况日渐好转,但世界其他国家仍情势危急,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应该增强爱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所学知识冲锋献阵为国为民服务的精神,用更坚定理想信念踏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能量。

2019级硕士生崔雅文表示2020年的第一个月,我们仿佛一昼夜之间就成长了,这种成长意味着我们对于国家、社会的理解,对于灾难、危机的理解,包括对于新闻、信息的理解,也包括对于人和人群的理解,跟以前已经迥然不同了。我们在这次疫情面前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人的渺小和脆弱,但也看到了最美逆行者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比如我们身边的中科大临床免疫研究组的青年抗疫先锋们,面对新冠疫情,他们逆流而上,开出治疗“炎症风暴”的科大处方,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向这些青年抗疫战士们学习,在科研上执着攻关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2015级博士生黄玮表示疫情看似拉开了人们的距离,但也拉进了彼此的心,战疫之路让我们看到所有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与使命,坚守信仰,众志成城。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人民群众,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担任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摸底,排查,登记,经常在小区门口值班到半夜,父亲参与了一系列的防控工作,让我这样一名正式共产党员都自叹不如,也惭愧没能有机会加入疫情防控战役中去。但是我暗下决心,不论今后在何种岗位上,我都会坚守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投身于任何需要我的环境中去。

2017级硕士生殷炜表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回顾不平凡的疫情岁月,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特殊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民参与,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例如,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和无数的医护党员奔赴抗疫前线,城乡社区(村)党员干部网格化防控疫情,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不仅要学习疫情防控中党员的先进事迹和身边的先进典型,更要审视自己、寻找差距,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积极作为。

2017级博士生朱豪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迅速席卷全中国,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灾难性的疫情,严重影响了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中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渡疫情。现如今,我国疫情已逐渐得到控制,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实现确诊人数清零。在此疫情步入尾声之时,我们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杜绝多人集会,做好后疫情时代的防疫工作。

2018级博士研究生徐诗琦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华大地骤然发生。有无数党员同志们响应了习主席号召,身先士卒深入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生命做保障,深受鼓舞的我在家也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千万党员的辛苦奋战,有亿万群众鼎力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才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

2018级硕士研究生柳婷表示:面对疫情,众多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自愿申请前赴一线。医务人员、疾控工作者、媒体工作者都是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或救死扶伤,或记录现场的勇士,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真相的探寻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这场严峻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闪闪表示:在这场重大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患者救治。我们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全力抢救,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我们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人民,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经过这次疫情的砥砺,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

通过会前的抗疫微党课观看学习,会上身边的抗疫故事以及自己的抗疫感悟的分享,大家深刻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在此次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青年党员肩负的时代责任,中国能在这么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尤其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逐步从疫情中恢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牢记科教报国的使命,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