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2020年西区面授党校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26

12月3日和5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承办了2020年西区面授党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舒歌群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后,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正国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政副教授先后为党校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全校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近500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加了本期党校学习,开班仪式和专题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开班典礼上,舒歌群书记向东、西区面授党校举办十周年表示祝贺,向物理学院和信息学院党委十年来承办面授党校的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面授党校在校党委发展党员、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加强学生思政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舒歌群书记对继续办好面授党校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二是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三是要创新教学模式,办出科大特色。舒歌群书记希望学员们要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学思践悟加强理论学习,要知行合一锤炼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科大风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蒋一副书记以《四个自信谋复兴,六有学子担重担》为题上了首场党课。他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提出的12项举措等多方面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对比分析了主要国家的社会制度和经济状况,引导学员们理性深入看待国家的发展,并用大量鲜活有力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已进入不平凡的和平崛起之路。他要求学员们坚定“四个自信”,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静下心来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毕金初副书记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谈心交流》为题,从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传承老一代科教报国基因、担当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义,引导学员们要弘扬和传承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最后,毕金初副书记勉励学员们要有家国情怀,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省委党校王正国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娓娓道来,深入系统地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一带一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举措的正确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政副教授作了《认真学习党章,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期间,党章是如何随着党的历史不断发展演进的,充分说明了一部党章史,浓缩了党的全部奋斗史。报告强调学习贯彻党章,要深刻理解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要严格遵守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要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懂、学而用。

通过四场报告的学习,2020年西区面授党校学员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了提升。学员们表示,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引人入胜的党校学习使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