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在校校领导、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基层党建述职对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单位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抓实抓严“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找准工作定位,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两个作用,推动学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院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13个现场述职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了述职,详细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校内巡察,深刻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解剖一只麻雀”,详细分析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舒歌群等校领导在点评中从党建带团建、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理顺管理体制提升治理水平、发挥党建标杆引领作用、推进“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16个书面述职单位分别提交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总结。与会人员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党委组织部/文、党委宣传部/图)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