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热议《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7

3月22日晚,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看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研究生们通过收看《榜样5》,备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2018、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郭蕊表示:昨晚的学习视频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那段倍感艰难、无比危急的岁月,中国力量由此彰显,中国精神在此迸发!其中,中建集团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工程的代表及4万多名建设者听党召唤,不畏艰难,团结奋斗,使命必达,仅仅用时十几天便完工,展现了强大的、势不可挡的伟大抗疫精神!

2018级法律硕士党支部书记褚玲玲表示:这个节目通过再现抗疫期间的典型事迹,对几个典型嘉宾和基层党组织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共产党员们舍小我为大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最终赢得了抗疫胜利。一个个令人感动的事迹彰显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诠释了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支部学习的生动教材。

2019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姜苏家表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榜样5》里,有身为“生命守门人”的人民军医、有用心照料患者的“白衣天使”、有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的“格桑花”、有无私守护医护人员的“快递小哥”....一位位榜样的身上,尽是以实际行动体现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初心与使命。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需要认真观看《榜样5》,以榜样为“人生范本”,重温入党初心与肩负使命。以实际行动倾注自身血汗与不懈努力,立志传承榜样人物的优良作风,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胡蝶表示,要深入学习抗击疫情中战士们的奉献精神。他们是奉献精神的榜样,即使害怕被病毒感染,也还是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即使寒风刺骨,他们也每天工作到深夜。正是因为无数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在党的领导下凝聚在一起,我们国家才能面对疫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宏同志的一句话感触颇深:“我觉得党员就应该先上,党员不上谁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党员身份不是特权,不是优待,而是责任、是担当。学习抗疫战士的奉献精神,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这是新时代给我们的必须担当。

2020级法律硕士党支部书记胡旭表示:榜样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完美诠释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我们要好好向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去向榜样们靠齐,无畏艰险,勇往直前,无私奉献,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用自己所学所识,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