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点燃思想星火”系列主题党日之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11

2月25日下午16时,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点燃思想星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标是以理论学习来提升政治觉悟,以相互交流来碰撞思想火花。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在线上进行,共分为两部分内容:学习和讨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看和讨论《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纪录片。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姬隽泽,第二党小组组长曹旭峰和第三党小组组长洪雨婷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于2月21日在全国发行。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专题文集的若干篇目,并在会上分享和讨论了各自学习篇目中的主要内容以及读后感。曹旭峰同志主要分享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他认为讲话内容全面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绩,具有高度的学习价值。张潇、丛璟和侯自豪等同志也先后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姬隽泽同志最后进行总结,强调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参与者,我们应当从“知史”到“爱党”,应当“以史为纲,以史为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时代历史”。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纪录片。洪雨婷同志介绍了该纪录片的发布背景,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2019年以来,美方罔顾基本事实,施行炒作,妄图插手中国民族问题。为了撕下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虚伪面具,中国先后推出新疆反恐纪录片,旨在以严肃的事实展现中国新疆反恐三十年以来所取得成果。洪雨婷同志表示,恐怖主义给新疆人民带来的沉重伤害,我们坚决反对“三股势力”。俞怡恬同志表示,我们应当清醒认识这些事件的真相,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感,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周炳康和李俊等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座谈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讨论十分热烈,在以“历史”为主题的学习中不断碰撞思想火花。经过此次主题党日,党员同志们增强了时代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固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的决心。


(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