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离退休人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78

       6月17日上午10时,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和北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在玉泉路大礼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获颁纪念章的北京地区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及董桂荣书记、张鹏飞主任、赵峰副主任等60余人出席颁发仪式。仪式由董桂荣主持。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开始。董桂荣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代表党和国家对老党员们的认可和信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赵峰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北京地区获得者名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59位,此次33位荣获纪念章,占比达56%。张鹏飞、董桂荣代表学校党委向现场17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入党61年、92岁高龄的陈熙照代表在京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言,他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每一名党员,不论党龄长短,不论职务高低,都应该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诸于行,永不褪色。

       张鹏飞在仪式上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表示祝贺,并且号召大家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和斗争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在京老同志是创校元老,是学校二次创业的功臣,为学校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与沟通,规范服务,热情服务,提升老同志的归属感。并希望在京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发展,与全校师生一起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北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