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29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分子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630日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集体观看了《觉醒年代》第39集,重温入党誓词,放国际歌。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庄梦迪为大家介绍《觉醒年代》的故事背景。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在39集中出现的人物包括了陈独秀、毛泽东、以及陈独秀的两个儿子,陈延年和陈乔年。陈延年和陈乔年二人年纪轻轻,却心系国家和人民,为理想远离家乡和亲友,前往法国工读,随后奋斗于革命事业,他们牺牲时才只有29岁和26岁,陈延年牺牲时因为不肯下跪而被乱刀砍死,陈乔年行刑对狱友们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二人坚定的革命精神感人至深。今天的合肥有一条延乔路就是为纪念两位烈士而命名,这条路通往繁华大道,代表着美好的寓意。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第39集。在剧情中,陈独秀放弃北大的优渥条件,转而奔向南方。毛泽东为了湖南民众开展“驱张运动”,站在运动的第一线。陈延年为了理想而忍痛作别亲人和朋友。在站台上,陈延年和陈乔年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离开父亲,镜头穿插介绍了二人被害时的场景,同样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向刑场。剧情引人入胜,各位党员看得非常入神。


  随后,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洪亮的宣誓中回顾入党初心,场面肃穆认真。最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歌的雄壮歌声中结束。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了解了陈延年和陈乔年二位烈士的感人事迹,集体回顾了入党誓词和国际歌,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坚定了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