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华诞,促发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48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73日在2104教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座谈,分享观看盛典的感受、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总结本学期学习工作的心得。支部书记何卫东主持活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以及二十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何卫东同志首先介绍了本学期他在党建、学习教育、教学和科研等多方面的情况,指出坚守党员初心和教师本份、努力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多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王潇宇同学分享了近期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了解到建党之初那个风雨飘摇的时期,党的早期领导人坚定信仰、满怀希望,带领广大进步青年为理想事业努力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也学习到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科教报国精神。陶飞凡同学谈了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尽快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和环境。陈婧同学结合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了思想汇报。端木静雯同志、吴越同志、宋嘉骏同学、熊敬同学分别分享了时间规划、课程学习、校园生活感受等与同学们学业息息相关的经验。即将年满18周岁的赵嘉伟同学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观看百年华诞盛典、聆听总书记教诲的感受,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离不开几代人艰苦卓绝的畚斗,表示积极进取,学好本领,争取早日成为党员。

随后,支部讨论了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的安排。暑期,大分部同学将离校返家,支部组织生活将以个人学习实践与支部线上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支部建议同学们利用暑期的珍贵时间,研读一本好书,观看一部优秀的党史题材电视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在家乡做调研和实践活动,了解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完成一份社会实践报告;动员同学们参加与21级本科新生的交流座谈活动,引导和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会同学鼓掌表示赞同。

最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以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