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部党支部赴广德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321

821日至22日,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广德市英烈山纪念馆、603航天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0663日,一架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空警-200预警机在执行任务途中,于安徽省广德市柏垫镇姚村上空失事坠毁,机上40名国防科技精英全部罹难。在英烈山纪念馆,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国防军工发展史诗 》浮雕长卷、六三空难事件专题展示区、多媒体投影展区,详细了解了“六·三”空难始末,认真聆听了英烈们的壮烈事迹,切身感受了“自力更生、协同作战、顽强拼搏、创新图强”的预警机精神,深切缅怀学习他们为国防军工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603基地是中国探空火箭发祥地,其发射试验场曾进行过多次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探空、气象、生物火箭发射实验,其中生物火箭更是为中国载人航天及返回式卫星奠定了基础。进入新时代,603基地肩负航天强国的新使命,被建设成为综合性的航天外场实验基地。支部党员首先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相关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使命603》专题纪录片,实地探访了探空火箭发射场旧址,认真聆听了《以奋斗之姿绘就蓝图梦想》微党课,详细了解中国探空火箭发祥地的历史,深切感受到老一辈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求名利、默默无闻、呕心沥血进行科研工作的“航天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学校两大核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服务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组织统战部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