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在金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64

       910日至12日,2021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顺利举办。参加本次培训的优秀管理骨干共59人,分为“理实组”、“登峰组”、“红专组”三组。其中“理实组”学员为各系系主任,“登峰组”学员为优秀青年人才挂职干部,“红专组”学员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活动主题、课程安排和分组情况,要求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提高专业素养、强化履职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同时,他还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加强交流沟通,积极主动围绕科学目标寻求科研合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不竭动力。

       培训班充分利用革命老区金寨的红色资源,安排了报告教学、影视教学、实地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内容,课程丰富,形式多样。

       报告教学主要围绕大别山精神、党史学习、学校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三组学员集中听取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胸怀千秋伟业,正是百年风华》专题讲座。

       “理实组”和“登峰组”的学员听取了研究生教育、科研政策、人事人才政策、校友和教育基金有关工作等专题报告,深入了解了学校管理制度和发展布局。

       “红专组”学员进行了基层党组织选举、发展党员等日常党务培训,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影视教学中,学员们观看纪录片《铁流千里》,了解了“中原突围”战役背后的历史细节,并为皮旅这支具有强大凝聚力、执行力和纪律性的军队所感动。

       为促进学员相互交流、巩固学习成效,培训班专门举行工作座谈会,就管理、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有关工作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学员们积极交流互动,分享工作经验。

       实地教学和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前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会址、农光互补电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亲身感受到大湾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参观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重走皮旅在突围时走过的路,现场体验了中原突围精神。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切实提高管理骨干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大别山精神和中原突围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