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科级干部培训班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88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4日至26日,2021年度科级干部培训班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切实帮助科级干部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本次专题培训共有37名机关部门和学院、实验室的科级干部参加。

 

开班式上,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介绍了本次专题培训的主题和课程安排,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共同提高。他要求学员们珍惜本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培训班依托革命老区金寨的红色资源,安排了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实地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辅导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别山精神,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三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政治宣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念 实干担当:做好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提高政治三力,做好以文辅政——文稿工作的几点体会》、《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氛围》、《领导科学与艺术》等专题讲座,引导学员感悟真理伟力、增强前行动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金寨县梅山水库和花石乡大湾村开展实地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受到学员的欢迎,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在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参观了大湾村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会址、农光互补电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亲身感受大湾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学员们顶着烈日,登上了梅山水库的大坝,感悟老一辈人在淮河治理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快速融入到学习氛围中,积极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纷纷表示,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从伟大建党精神、大别山精神中汲取了奋斗的力量,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