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处级干部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672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029日至31日,2021年度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加强对校情和政策的了解,促进沟通交流,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履职能力。按照干部培训常态化、全覆盖的要求和分类分级、全员培训的原则,本次培训覆盖到学院(实验室)、直属系、机关、直属单位、研究院等全体副处级干部。

开班式上,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要求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业务学习、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共同提高。他要求学员们珍惜本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着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培训班坚持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策法规等教育培训为重点,充分利用校内外师资力量,依托革命老区金寨的红色资源,针对副处级干部的需求和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丰富课程内容,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辅导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别山精神,领导干部如何提高领导能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政治宣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领导科学与艺术》《微时代突发事件网络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新时代干部工作有关政策解读》《巡察有关工作介绍》等专题讲座,引导学员感悟真理伟力、增强前行动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促进学员交流研讨,培训班组织了专题发言与交流研讨课程,9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自己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研讨会气氛热烈,学员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和马鬃岭红军小道开展现场教学,受到学员欢迎,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在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和“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一帧帧照片生动展示了大湾村4年来面貌改善、道路变宽、房子变美、村庄变整洁、农民日子变好的巨大变化。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大湾村的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真理伟力。

    在马鬃岭,学员们沿着红军小道,重走皮旅在突围时走过的路,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追忆当年红军的艰苦斗争、感受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快速融入到学习氛围中,积极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 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涤荡了心灵,增强了使命和担当的责任感,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通过扎实的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