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组开展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4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1月10日起,我校各单位陆续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于1月底全部完成。校督导组分别深入各单位对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督导,校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到分管单位或者联系单位开展督导。

  1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舒歌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两个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特色文科建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发扬实干担当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中央巡视整改重要契机,着力推进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切实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投入,努力破除学科种类多、差异大等难题,切实把学校、师生期待转化为真正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举措。

  1月11日上午,校长包信和参加公共事务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触及学院深层次问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高效。希望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凝聚师生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科”字特色;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工的积极主动性;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带领全院师生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为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亲自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大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派出由校领导和巡视专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全校58个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全覆盖、全过程督导,从严落实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有力促进中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对推进各单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