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分析化生专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6月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分析化生专业党支部在材料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入党志愿书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入党愿望的庄严承诺,表露了每一位申请人的心迹。《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真实呈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写下的庄重誓言,展现了他们践行入党誓言、承担历史重任、矢志拼搏奋斗的风貌,以及他们为国家科学技术事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等。

  党支部成员依次阅读了张景中、李佩以及钱学森三位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学习张景中同志“使自己的力量汇入党所领导的革命洪流”“下决心跟党走”,为祖国科学事业拼搏奋斗的精神;领会到了李佩同志“以我认识的一些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忘我精神,乐观态度与正直朴实的作风”“把余年贡献给我国的四化建设,贡献给全人类的美好未来”,谦虚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体会了钱学森同志“忠诚于党的事业”“我一定要为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奋斗”,为祖国国防事业,为人民幸福生活无私奉献,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执着科技攻关的拼搏精神等。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赓续党员科学家精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教报国初心,为党的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分析化生专业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