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199

       2021729号下午,物理学院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在校的党员在天文台报告厅召开了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蒋一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专程参加了这次支部活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在校的党员,已于2021714号下午在天文台报告厅举行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预备会,党员之间、党员和支委之间、支委之间都进行了认真的组织谈话,进行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了书面谈话记录。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春成简要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今年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作为党史教育的必要环节,支部统一网购了一批党史教育图书《中国共产党简史》,发放给各位党员,供大家认真学习。作为校外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6月份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参观了大包干精神纪念馆,以及沈浩同志旧居陈列馆。这次活动使得各位党员对于改革开放初期党史上重要的“大包干精神”有了生动的印象和深刻的了解。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物理学院党委主办的“学习强国”挑战赛暨党史知识竞赛,并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在预备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部分党员建议下半年的党员活动除了在会议室集中学习,可以采取其他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和获得感。支委会接受大家的宝贵建议,作为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检视问题,并在研究具体整改实施方案。

       之后,参会的各位党员逐一发言,结合书面的个人发言材料,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史教育增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和身份自豪感、认同感。学史明志,加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奉献和努力。

       蒋一副书记在党员个人发言之后做了精彩的点评。蒋书记强调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和对于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价值。他希望各位党员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在本职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带动非党员同事,一起把天文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科。

       党支部书记袁业飞表示完全赞同蒋书记的点评。希望全体支部党员会通过这次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把支部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物理学院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