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876

“党支部延期进行换届选举需要什么手续?如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留学回国党员应如何恢复组织生活?……”。924日至2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对党务工作者手把手传授党务操作技能。各院级党组织分管党务的副书记、党务秘书和党建兼职组织员等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党务交流、知识测评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大学裴德海教授为学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政治宣言》的辅导报告。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从“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安徽省委党校甘守义老师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为题,为大家作党务管理专题报告。他要求各位学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熟悉掌握党建工作的重要条例和细则;三是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共同提高,珍惜“同期生”的缘分。在工作中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报告紧密结合学校党务实际工作,案例丰富、条理清晰、思想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发展党员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是基层党建最基础的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红群、党建办公室主任朱云浩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为各位学员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具体流程,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在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选举工作的具体要求,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活泼。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认真参加了党务工作知识测评。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并与各位学员进行了相互交流。

本次培训依托金寨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参观了梅山水库和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亲身感受了老区人民的牺牲奉献精神,实地体验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沧桑巨变,深切感受了大湾村脱贫致富的成果。

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