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下半年教工支部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28至29日,校党委举办了2021年下半年教工支部书记论坛,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大学教授裴德海作了《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政治宣言》专题辅导报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报告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对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虞美顺从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师生党支部书记规范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红群结合校内实际情况,就基层党组织选举、党员发展、党建经费使用等工作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实务培训。

本次教工支部书记论坛旨在通过辅导报告、实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全校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本领才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