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列席管理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38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中央巡视整改不断走深走实、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将党的领导融入学校治理全过程,推进院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5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分工联系的管理学院,先后列席了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管理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古继宝和执行院长余玉刚主持。

  列席会议全部议题后,毕金初作总结讲话,他对第一议题学习、会议议题安排、议事决策程序等给予了肯定。

  毕金初强调,管理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在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科研诚信管理、高端人才引进和人员晋级考核等项工作中的政治把关作用;学院党政领导等“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以用权、廉洁自律,在意识形态和廉政建设等工作中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毕金初要求,针对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发现的问题,管理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细致分析问题成因,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坚决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对近期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例通报既要注意时效性,也要实现教育对象的全覆盖,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校领导结合分工和联系单位情况,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列席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或党政联席会议,是我校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的具体办法,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强化巡视整改“一校一策”抓出实效的重要举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