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大数据学院各级党组织为留校学生提供爱心帮助

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51

      2022年12月以来,疫情形势急速变化,校内每日新增感染者越来越多,为了携手同心,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平安健康,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建立起留校学生互助群,积极筹备爱心防疫物资,并倡议同学们坚定信心、互帮互助,为同学们送上温暖关爱。

随着感染人数大幅上涨,12月20日,学院党总支紧急召开线上会议,专题讨论如何为留校生病的同学们做好生活保障工作。随即,根据会议精神,学院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建立起留校学生互助群,为了确保每位留校学生都加群,每位留校学生都被关注,学院还发动了学工队伍的力量,每位班主任都加入了相应的微信群中。

学院党总支分别建立了西区和高新区的爱心防疫物资共享文档。在西区健康驿站基本饱和的情况下,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首先把西区的物资共享点建立起来,并非常贴心地提供了爱心防疫物资的取用说明。还在生病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老师,紧急从家里送来了布洛芬、莲花清瘟和水果等物资。我院兼职辅导员、校医院办公室主任周兆春老师也通过协调,从校医院调配了5只温度计供大家使用,并细心为大家提供用药说明和医护指导。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向留校同学们发出了《关于留校同学共抗疫情、携手互助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坚定抗疫必胜信念,传播正能量;坚持做好科学防疫,筑牢防护墙;广泛动员同学力量,织密互助网。呼吁同学们多关注身边同学的身体状况,协助保障生病同学的饮食、水果等物资需求,积极参与防疫物资和药物资源的协调共享。

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也积极发挥朋辈力量,互助群里有问就有答,有呼就有应,倍显浓浓人文关爱。


同学们也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身体不适的小伙伴,帮忙取外卖这种平日里认为的小事,在疫情期间却显得弥足珍贵。不少同学发圈,对来自同学的关爱表示了感谢。


 面对疫情的阴霾,大数据学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集体关怀和协同引领作用,消除信息隔阂和疫情恐慌,用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互助、有序和美好。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大数据学院)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