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交流互动促发展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总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以党建赋能科创”党建项目化管理工作,2月22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活动以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形式开展。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传圣首先从同步辐射概念、实验室发展历程、合肥光源科技应用成果以及合肥先进光源建设等方面,向来访党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同步辐射环大厅时,他结合不同线站的特点介绍了实验室的突出科研成果。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宣传委员王占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原子分子物理光束线站及在大气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胡传圣介绍了联合办公室党支部的业务范围、党建工作、科普活动等情况。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业务科技科科长吴丹娃介绍了中心所从事的服务领域、研究范围及业务类型等,首席服务官姚叶青介绍了大气科研及其应用案例,党务负责人王娣介绍了“皖美气象323”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同步发展的具体举措。双方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重点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开展共建互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共识,明确了共建着力点,推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优势资源互享取得新进展。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