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96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60余名党员按照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原则,在一年一度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总结提升,锤炼党性修养,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激励自己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目标奋勇前行。

 

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并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师生党支部明确具体要求、时间节点、程序步骤。院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对所在党支部全程指导,力求开出实效、不走过场。会前,各党支部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集中1天时间,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各教工党支部还以教研室为单元,促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密切融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吃透2023版新教材等主题开展集体备课会和教学研讨8次。

 

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差距不足。马院师生党支部严格对照流程规范,组织党员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并广泛征求对支部班子的建议。在严肃、民主的氛围中,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具体事例说话,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党员自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讲学习、工作实际表现;党员互评见人见事,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让这场年度组织生活会既有“辣味”,又有“真情”,开出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好效果,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砥砺党员初心使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党支部和党员纷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联系实际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体检”和行动上的“加油”。师生党支部共征求意见和建议13个,制定整改措施16条,支部班子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并坚持立行立改,制定了务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各项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