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党支部和附一院门诊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4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共联共建,更好促进党支部间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人文学院院部党支部和附一院门诊党支部于4月8日在东校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组织。

 

为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史校情,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校情怀,上午9时,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等展厅。参观过程中,双方支部党员同志积极与讲解员沟通交流,重温了中国科大自1958年肩负光荣使命创办至经历漫长而艰辛的漂泊之旅扎根合肥六十余载的光辉历程。

 

 

院部党支部党员朱灿平向大家细致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始终以国家和民族事业为重的感人事迹,尤其在讲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在危难时刻用生命保护事关国家安全的绝密资料而壮烈牺牲时,全体党员肃然起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紧密相连的深沉爱国情怀。

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观摩馆内藏品,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与交流,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大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对为科大创建付出艰辛努力的老一辈科学家无限敬仰,为一代代科大学子对国家科技事业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校园,大家在郭沫若校长塑像、少年班学院、刻有校歌的石碑前驻足交流,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促进了两个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双方支部更好发展。

 

(院部党支部、附一院门诊党支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