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为校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86

5月12日下午,在218楼112会议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以《延安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经验与启示》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由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书记申成龙同志主持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蒋一围绕“延安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经验”“延安时期群众工作主要关键内容”“延安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的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群众工作方针、内容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蒋一指出,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群众服务,做好群众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在延安时期党以“制度体系的保证作用、思想政治的教育作用、英模人物的激励作用、群众团体的组织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和凝聚起来。党的历史证明了,群众拥护、满意、赞成是我们党从延安走向全国胜利的法宝。

蒋一强调,对于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实践和经验的学习,有利于我们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对于我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具有重要的历史启示和现实指导意义。要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就必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和依据,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采取有效的工作方法,解难题,促发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专题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延安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经验与启示》专题党课送来“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法宝,让大家对党的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合署办公)


X
X